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AZ疫苗開打 10醫護率先接種

屏東縣牛津AZ疫苗22日開打,屏東縣長潘孟安專程至屏東基督教醫院視察疫苗接種情形,並慰問、鼓勵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牛津AZ疫苗22日開打,屏東縣長潘孟安專程至屏東基督教醫院視察疫苗接種情形,並慰問、鼓勵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牛津AZ疫苗3月22日開打,10位醫護於屏東基督教醫院率先響應接種,首批1,100劑疫苗,包括屏基、屏東醫院等有14家醫療院所、約有2千名醫護人員登記接種疫苗。

屏東縣施打首日,由屏基院長余廣亮帶領枋寮醫院副院長沈昇螢、急診室主任廖峻毅及屏基副院長林連豐、急診部主任陳志文、內科主任李明杰、外科加護病房主任劉思源、胸腔內科主治醫師羅雨平、專責病房護理師林于翔、專責內科加護病房護理師楊麗秋等10人特別響應。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專程到場視察疫苗接種情形,並慰問、鼓勵的第一線醫護人員。他表示,屏縣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步進行AZ 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讓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優先施打。

接種疫苗是最具效益的傳染病預防介入措施,潘孟安說,感謝屏基余廣亮院長及部立屏東醫院周世華院長帶領團隊接種疫苗,增加第一線醫護人員健康防護與信心。

屏東縣COVID-19專責醫院有14家,其中屏東醫院及屏東基督教醫院為AZ疫苗指定接種合約醫院,其他12家包括國仁、東港安泰、潮州安泰、國軍分院、輔英、高榮分院、大新、南門、枋寮、寶建、恆基及恆旅醫院等,將由衛生局協調以預約方式分批至指定醫院完成接種。

屏基表示,雖然接種COVID-19疫苗後,可能會出現疲倦、頭痛、畏寒、肌肉痛、關節痛和發燒等不良反應,但由於工作上難以避免與COVID-19疑似個案接觸,萬一感染到新冠肺炎,其後遺症與疫苗副作用兩相比較下,多數醫護人員還是願意接受疫苗注射,給自己多一層防護。

屏縣府衛生局也提醒,接種疫苗是降低被感染的風險,不是百分百保證,呼籲民眾還是要把防疫工作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做好防疫工作,確保生活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