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際影音平臺 或由中央社承接

文化部長李永得。(中央社)
文化部長李永得。(中央社)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文化部否決公共電視投標10億元預算的「國際影音串流平臺」,依照《採購法》規定,流標後將不可再行補件,確定公視已出局。李永得14日表示,倘若中央社未來的前導計畫良好且經其董事會通過,文化部會利用限制性招標的方式,直接邀請中央社來做「國際影音串流平臺」。

文化部長李永得14日赴立法院就「公共媒體法推動進度與我國公廣集團面對全球數位化之發展規劃」提出報告並備質詢,多位委員關注「國際影音串流平臺」後續進展。

實際上,在今年6月「國際影音串流平臺」必須開始營運,李永得1日赴立法院備詢時曾公開表示,保證在1個月內一定會盡速做出決定,預估在今年中確定營運團隊。他更研擬3個方案進行,包括未來不排除持續採取限制性招標、公開招標或由文化部成立基金會。

立委鄭正鈐、萬美玲14日質詢時指出,李永得1日曾說,中央社3月底到期的前導計畫,結案報告一週會整理完畢送來立法院,而兩週都過去了,報告卻還沒有看到。李永得表示,目前正在驗收中央社3月底到期的前導計畫報告,預估尚須一週才能至立法院。

對於「國際影音串流平臺」後續進展,立委鄭正鈐指出,公視既然被淘汰了,之後華視是否有可能接下國際平臺案?李永得說,這個涉及的面比較大,文化部原本要成立文化發展基金來進行,但倘若中央社未來的前導計畫良好,中央社也經董事會通過「國際影音串流平臺」案,將會利用限制性招標的方式,直接邀請中央社。

立委萬美玲說,李永得曾說8月若未達成目標,將會辭職下臺的承諾,令人擔憂,李永得再次打包票說「保證不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