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國防部次長提名人涉洩密 美18議員要求FBI調查

共和黨參議員質疑總統拜登提名的國防部次長人選卡爾(圖)洩露機密。資料照。(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共和黨參議員質疑總統拜登提名的國防部次長人選卡爾(圖)洩露機密。資料照。(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Masooma Haq/報導、陳霆/編譯】18名共和黨參議員要求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調查總統拜登提名的美國國防部次長卡爾(Colin Kahl),以查明他在歐巴馬政府任職後,是否洩露了國家機密。

卡爾被提名為國防部政策次長(Under Secretary of Defense for Policy)。參議員們在信中表示,調查完成前,他們不希望就卡爾的任命案進行全體投票。

議員的聯名信說,卡爾似乎在推特上公開披露了機密資訊,「並明確表示他是從行政官員那裡收到了該機密資訊」,鑑於卡爾在今年3月23日的書面答覆中迴避此事,有必要籲請FBI進行調查。

共和黨參議員發現,「卡爾公開分享機關內的軍事計畫和商議內容,似乎已曝露了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現在卡爾有越來越多不當處理機密資訊、受管制的非機密資訊的紀錄。」

參議員們要求瑞伊回答四個問題:卡爾是否在社群或媒體上披露了機密資訊?卡爾是否與美國政府官員討論了機密資訊?卡爾是否從美國政府官員那裡得到機密資訊?他是否違反了機密資訊保密協議?

卡爾的辦公室沒有立即回覆對共和黨信件的置評請求。

今年3月,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對卡爾的人事案進行投票,最終票數為13:13平局。卡爾若要取得最終確認,需要在參議院全體投票時獲得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