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助教師成課程設計師 課設學院平臺上線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教育部委託國立清華大學建置智慧互動式平臺「課設學院」,目前已正式上線。平臺主要功能包括領綱檢索、課程設計範例、素養課程設計學習、課程設計等4項,已開放全國教師註冊使用,協助教師成為課程設計師。

教育部18日表示,委託清大辦理3年期系統化課綱導向素養課程設計及發展計畫,建置的網路智慧互動式平臺課設學院已上線。課設學院的開發目的,是為了減輕教師設計課程時遇到的困境,具有領綱檢索、課程設計範例、素養課程設計學習、課程設計等功能。

參與過培訓課程的清大應用科學系教授黃琇珍指出,此平臺能將自然科學領綱複雜龐大的條目,系統化的利用關鍵字幫忙整理出來,對教案的撰寫幫助很大。

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教師林亭君表示,新的教學設計工具幫助她從另一個角度和觀點,再度檢視自己的教學內容與環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國民小學主任吳臻幸說,這是相當好用的平臺,使課程設計概念更清楚,有具體可操作的步驟可循。

教育部說明,領綱檢索區能協助全國各級教師快速搜尋、提取與使用各領域綱要條目;課程設計範例區提供優質素養課程設計範例供教師參考;素養課程設計學習區讓教師可透過影音平臺學習;課程設計區使教師可在家或任何地方,輕易的操作與使用計畫團隊開發的設計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