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港警排「國安」表忠 竟呈現「天滅中共」

24名香港懲教署儀仗隊隊員排字效忠,卻排出「天滅中共」字樣。(網路圖片)
24名香港懲教署儀仗隊隊員排字效忠,卻排出「天滅中共」字樣。(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紀律部隊訓練學校排出「國安」二字向中共「表忠」。但網民發現,將人頭連成線後,隊形竟呈現「天滅中共」4個字,引起熱議。

據新唐人報導,4月15日,港府主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警隊、海關、懲教署、消防及救護等五個紀律部隊學院,分別舉辦開放日。其中,警隊的步操已從英式改為中式,結束前司令員還喊出表忠的口號。

當天的重點活動,是懲教署儀仗隊表演中式步操,於表演中途,由24名儀仗隊隊員透過步操組成「國」、「安」兩個簡體字向中共表忠。

不過,在連登(LIHKG)討論區,有眼尖網民發現,懲教人員組成的簡體字,與簡體字「天滅中共」的字樣極為神似,完全與紀律部隊的表忠大唱反調。事後,有網民將照片上的人頭連成線,製成「天滅中共」圖片。圖片引發熱議,網民們直呼這是「天意」,「怎麼看都看不出殘體『國』字,現在看多少次都是看到『天滅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