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團拒出席 朝野協商修憲委員會卡關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4月20日召集朝野黨團,研商「修憲委員會」相關事宜,但因國民黨團未出席而散會。民進黨、時代力量及民眾黨團呼籲,國民黨應盡快回到協商;不過國民黨團則表示,不接受民進黨執政後,對國營事業人事搞兩套標準,不願意隨之起舞。

立院在3月30日朝野黨團曾協商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當時國民黨團提案主張公股企業董事長、總經理等,初任年齡不得逾65歲,但因民進黨團反對而遭保留;國民黨團不滿,聲明自即日起,退出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提案協商。

游錫堃20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民進黨團提議研商「文化藝術獎助條例修正草案」等4案,時代力量黨團則提議研商「修憲委員會」相關事宜。不過國民黨團未現身協商會場,游錫堃只能裁示散會,改期再協商。

對此,包括民進黨團、民眾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皆提出呼籲,希望國民黨能盡早回到朝野協商的談判桌上;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民進黨執政後,對於國營事業人事就搞兩套標準,國民黨團無法接受,所以不願意跟著民進黨起舞。

費鴻泰認為,民進黨處理的朝野黨團協商,好像只是過水,民進黨喜歡的就可以討論,不喜歡的就拿去表決;這樣的協商對在野黨不公平,那就回到議事規則處理,都不用協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