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憨兒手作花滯銷 中壢內壢20家支局聯合義賣

憨兒手作花滯銷,中壢內壢20家支局聯合義賣。(記者徐乃義/攝影)
憨兒手作花滯銷,中壢內壢20家支局聯合義賣。(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中壢郵局發揮敦親睦鄰的精神,連續六年幫助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義賣憨兒手工花朵,在得知義賣狀況差,今年更是從中壢擴及至內壢區共有20家支局加入義賣的行列,希望方便民眾購買,能更有效的幫忙憨兒們推廣手工玫瑰花。

憨兒手作花滯銷,中壢內壢20家支局聯合義賣。憨兒手作花滯銷,中壢內壢20家支局聯合義賣。(記者徐乃義/攝影)

為讓民眾知道更民眾知道來趟郵局就能做公益幫助憨兒,中壢郵局特別辦理活動記者會,現場還邀請還有每年都來做公益何智仁幼兒園小朋友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希望用可愛舞蹈,打動現場民眾的心,提高手工玫瑰花的買氣。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義賣憨兒的手工玫瑰花已經有10年的時間,每朵花都是憨兒們認真完成的商品,一年約可以產出2萬朵,但受到疫情和近期重大災難新聞影響,距離母親節倒數二週,但玫瑰花卻賣不到二千朵,院內負責製作花朵的憨兒們,儘管氣餒但每天還是很認真的工作。

憨兒小真是手工玫瑰花的小老師,平均36秒鐘就能獨自完成一朵花,每年在母親節義賣花朵的節日,她就特別有成就感,只是義賣狀況不好,沒有辧法出貨,看著堆積如山的手工花朵,心情不時低落著問老師,是自己花折的不好看嗎?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謝謝中壢、內壢郵局團隊幫忙做義賣,真的很鼓勵大家一起來郵局做公益,玫瑰花一組二朵30元,不管是送媽媽或送朋友都很有意義,今年也特別還有推出「花」百元送醫護專案,每束只要100元,希望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為憨兒打氣,也給他們一個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