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元智學生會「萬國元手」國際週 義賣送愛心

甘比亞同學製作當地特色食物。(元智大學提供)
甘比亞同學製作當地特色食物。(元智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元智大學學生會主辦的國際週系列活動一連三天,從中午11點至晚上7點,於校區紅磚道盛大舉行。內容包括異國市集與浪浪義賣,除了讓同學瞭解各個種族的特色與世界文化的多樣性,並與台灣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合作擺攤義賣,給予流浪狗愛的關懷與照顧。

印尼同學自製當地食物。印尼同學自製當地食物。(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學生會會長楊宜臻表示,今年共設有36個攤位,藉由各國的美食及特色文物的文化交流,進一步瞭解各個種族的特色與世界文化的樣貌,並與台灣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合作擺攤義賣,希望引起更多人對流浪動物議題的關注。異國文化市集特別邀請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生以及校外異國攤商,精心準備世界各國的特色美食、服飾及文創商品,讓元智師生有機會品嚐異國美食及認識世界各國文化,以促進國際理解、尊重與多元文化包容。

印尼同學製作好吃捲餅。印尼同學製作好吃捲餅。(元智大學提供)

國際週活動有來自印度、甘比亞、印尼、越南等國的學生,也販賣英國、墨西哥、日本、波蘭、法國、菲律賓、泰國、立陶宛、韓國、美國以及台灣文化商品,外籍生們更透過在地家鄉料理、異國文化商品,讓元智師生在疫情全球延燒尚無法止息的情況下,也能在地全球化,享受濃濃的異國氛圍。

墨西哥捲餅大受歡迎。墨西哥捲餅大受歡迎。(元智大學提供)

透過浪浪義賣,讓師生更加關注流浪動物的議題,也能盡自己的一份心力,永續並讓生命影響生命。

楊宜臻說,元智學生會作為全校學生的代表有責任促進學生福利、追求學校進步、維繫校園和諧發展及確保學生獲得豐富的校園體驗,在大家忙於課業之餘,也希望能為大家創造更豐富的大學生活體驗,不只享受美食也做愛心公益,我們並將三天義賣近萬元的收入以及發票捐贈給台灣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以實際行動關注公共議題與協助弱勢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