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積電年度調薪約3至5% 每人分紅平均可領139萬元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世界先進自本月底開始調整員工年度薪資,台積電所有員工平均的加薪幅度來到3至5%,世界先進薪資平均幅度也上調約3%左右。

自今年元月開始,台積電推動有史以來最大幅度的結構性調薪,底薪調薪幅度上看20%,以利留才與攬才,每年4月也都會進行年度調薪,今年仍不例外。

台積電表示,所有基層員工到主管等平均加薪幅度約3至5%,依績效表現而定,預計薪水將在25日入帳。

世界先進也從今年元月起做結構調薪,台灣廠區所直接聘僱的所有正職員工,每人每月底薪有10%的調升,4月則是例行性調薪,平均加薪幅度約3%。

除了薪資外,台積電、世界先進的員工最令人稱羨的就是員工分紅,舉台積電今年為例,業績獎金、酬勞及分紅合計金額高達新臺幣695.11億元,平均每人可領新臺幣139萬元,相比去年平均數約增加新臺幣3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