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為促進旅遊泡泡 王國材:研議補貼PCR檢測

交通部長王國材27日受訪時表示,正在研究研究透過補貼PCR(核酸檢測)方式,讓更多人願意去旅遊。(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27日受訪時表示,正在研究研究透過補貼PCR(核酸檢測)方式,讓更多人願意去旅遊。(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李怡欣/臺北報導】臺帛旅遊泡泡於4月初盛大展開,後續銷售卻不如預期,交通部長王國材27日受訪時表示,正在研究研究透過補貼PCR(核酸檢測)方式,讓更多人願意去旅遊。

王國材27日出席臺鐵局長交接典禮,會後接受媒體針對旅遊泡泡補助議題時表示,一直都有在討論,現在主要差價在於PCR的檢測,每次檢驗需要5千元,且去回都要,所以目前有在對PCR補助做討論,若旅遊價格能夠回到疫情前,會有更多人願意去旅遊。

王國材表示,除了國人出國的旅遊泡泡補助外,交通部也正思考是否對外國人來臺的旅遊泡泡旅客,也給予檢測補助,若這有助提升臺灣的觀光業發展,這部分會是思考的方向。

至於媒體詢問旅行業薪資補貼的紓困,是否會繼續推行,王國材表示,有在思考相關方案,交通部希望可以配合下一階段也就是後疫情時代的振興。希望能透過補貼順勢把旅遊品質提升,讓旅行社自立自強,去發揮創意找到一些好的遊程。

另外,針對華航機師染疫事件,王國材表示,疫苗的施打最為重要,已經與華航董事長謝世謙通過非常多通電話,華航機師約1,200多位,過去每天施打疫苗只有10人,現在與指揮中心討論以後,每天會有60人施打。除了施打疫苗外,也持續在檢討機師是在什麼場合有染疫情況,這部分指揮中心也持續在做疫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