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太空船遇UFO?SpaceX:報告錯誤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成功將4名太空人送入太空。 週一(4月26日)一度有報導說,奮進號(Endeavour)途中險些與「不明飛行物」(UFO)相撞。SpaceX及美國太空司令部回應,這是報告錯誤所致。

英國《太陽報》報導,奮進號4月23日飛往國際太空站的途中,4名太空人被告知他們可能很快將與一個「不明飛行物」相撞。

據「未來主義」(Futurism)網站報導,由於當時沒有時間採取規避措施,奮進號裡的太空人被告知要穿上加壓服,以防發生碰撞。美國太空司令部告知SpaceX團隊,「可能會發生相撞」,物體「未知」;後來又稱物體為「碎片」。

週一稍晚,《華盛顿觀察家報》報導,有關SpaceX發射的太空艙差點與碎片擦肩而過的報告是錯誤的。報導說,原本以為「奮進號」差點被堆積的太空垃圾擊中,太空人被指示穿上加壓服做好相撞準備。

後來太空司令部發言人對美聯社說,這項通知是由於「報告錯誤」所致,實際上「沒有碰撞的威脅」。SpaceX的發言人也向《華盛顿觀察家報》證實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