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青峰《太空船》MV 聯手夢幻團隊合作

吳青峰拍攝太空第三部曲《太空船》MV場景。(環球音樂提供)
吳青峰拍攝太空第三部曲《太空船》MV場景。(環球音樂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吳青峰「太空系列」最終篇章之第三部曲《太空船》,於18日中午12時上線。為了呈現這首童趣十足的歌,青峰和製作團隊於半年前就開始籌備,特地邀請日本導演川村真司及動物繪本作家阿部弘士跨刀合作,打造第三部曲的異想世界。

MV由日本whatever團隊主理人川村真司導演掌鏡,透過導演的特殊創意視覺手法,呈現歌曲中闡述的人生遊戲冒險概念。川村真司導演曾導過多個知名MV及廣告,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安室奈美惠的「指頭互動」MV《Golden Touch》。

川村真司也獲選為美國Creativity雜誌「世界50大創意人士」,青峰見到導演本人時,開心大讚導演簡直是日本創意點子王,榮幸地表示,自己是華語樂壇第一位與川村真司導演合作的歌手,相當開心。

而在真實世界裡,導演特地尋覓了一處位於三芝的神祕廢墟,像世外祕境般的廢墟,讓親臨現場的青峰逗趣形容:「這廢墟就是一個建造太空船的祕密基地!」導演希望大家面對人生「大魔王」關卡的時候,能用遊戲的心態去度過難關。

此外,MV繪畫部分找來日本知名動物畫家阿部弘士特別為《太空船》量身訂做,畫出適合此首曲風的超暖心手繪動物筆觸。青峰坦言道,很久以前就喜歡阿部弘士的作品,於是決定力邀阿部弘士合作,完成他的夢想清單。

阿部弘士也豪邁地一口答應,接下為《太空船》量身繪畫的大工程,從原本只要畫幾隻動物,最後竟然畫出了一整座動物園,讓青峰開心地表示,「感謝阿部弘士先生為我們展現了MV裡面的『大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