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念力使熟蛋孵出小雞?陸論文惹議

一篇刊登在吉林官方報刊《寫真地理》的論文(圖左),稱學生「運用超心理意識能量」能使熟雞蛋返生並孵化出小雞,引發熱議。(網路擷圖)
一篇刊登在吉林官方報刊《寫真地理》的論文(圖左),稱學生「運用超心理意識能量」能使熟雞蛋返生並孵化出小雞,引發熱議。(網路擷圖)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網路上瘋傳一篇刊登在吉林官方報刊《寫真地理》的論文,稱學生「運用超心理意識能量」能使熟雞蛋返生並孵化出小雞。論文作者是河南一間職業學校校長及一專科學校附屬醫院的主任醫師。有《寫真地理》編輯透露,刊文每版收費750元(人民幣,下同;約新臺幣3,275元),所有論文均可發表。

綜合陸媒報導,吉林省級刊物《寫真地理》2021年3月第11期,刊登了由鄭州春霖學校實驗室和新鄭市郭店「園之原」家庭農場發表的論文〈「熟雞蛋雞蛋返生孵化雛雞」實驗報告(孵化階段)〉稱,熟雞蛋返生已經實驗成功,河南鄭州市春霖老師郭萍、郭店雞場郭太安老師及其他愛好者密切關注孵化進程,並成功孵化新的雛雞。

文章稱,實驗的目標是「選擇正常、新鮮的受精雞蛋,經過開水煮沸以後變成熟雞蛋,再通過『特異學生』的『意念和能量傳播』使雞蛋還原成生雞蛋,做到不傷害雞蛋的生物活性,使它能正常孵化出小雞,並能正常生長(簡稱:雞蛋返生)。」文章作者為郭萍、郭太安、印大民、白衛雲,其中白衛雲為通訊作者。

上述的郭萍老師,實際上是河南鄭州市春霖職業培訓學校校長,郭太安是新鄭市園之原養殖家庭農場經營者之一(另一經營者是郭太安妻子朱彩虹),白衛雲是河南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附屬醫院(也叫河南省第二人民醫院)腫瘤科主任醫師。

4月26日,河南省第二人民醫院腫瘤科一位醫生稱,白衛雲曾在腫瘤科工作,已於去年10月退休。而白衛雲發表「熟雞蛋返生」論文前並未與醫院溝通。

協助孵化者:莫名其妙變第二作者

郭太安則指自己是當地的一名小學教師。他在一份聲明中說,去年8月,郭萍和幾位家長從他家買了20個雞蛋,幾天後,又送回給他8顆「返生蛋」,自己只負責對方送來的「返生」雞蛋的孵化階段,只能證明8個雞蛋出了2隻小雞。

郭太安妻子朱彩虹表示,當時郭萍從她家拿走雞蛋,然後再把「返生」雞蛋給她,請她放在老母雞窩裡孵化,只有一個雞蛋孵化出來了,樣子和普通雞沒有區別。但朱彩虹並不相信煮熟的雞蛋可以返生後孵化,也不能確定郭萍之後給她的返生蛋是此前她家雞場的雞蛋,也不確定送來的雞蛋是生的還是熟的,未檢查過。

郭太安表示,不知道自己是該論文的第二作者,對此感到荒誕,已向教育局提交情況說明,還接到警方通知要求配合調查。

郭萍則回應稱,實驗是她個人行為,文章所述全部屬實,目前已做了一百多個雞蛋。她還稱,她培養的學生們有特殊能力,不僅能將熟蛋返生,還能將一片葉子扯斷後再復原等。

對於此事,《寫真地理》期刊表示,該論文有些玄幻,正常審稿不會通過,作者應是用了別的辦法發表的。《寫真地理》雜誌的一名李姓編輯指,刊文每版收費750元,論文給錢沒有發表不了的。

《寫真地理》遭官方批評及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寫真地理》是由吉林省新聞廣電局主管、吉林省輿林報刊發展有限責任公司主辦的官方正規出版期刊,屬於新興地理綜合類刊物。

此事引發網路熱議,同時也引發官方批評及調查。中共央視及中共共青團中央官方微博均有批評。另外,鄭州市人社局審批部門已到涉事學校調查。吉林省新聞出版局則已成立工作組,進駐《寫真地理》雜誌出版單位進行調查。

除了這篇論文,萬方數據知識服務平臺顯示,「熟蛋返生孵雛雞」的相關論文有三篇,除了前述該篇,還有一篇題為〈熟雞蛋變成生雞蛋(雞蛋返生)-孵化雛雞的實驗報告〉,被收錄在《寫真地理》2020年6月第22期。

2020年刊登的報告摘要稱,這群特別培訓的學生,「在郭萍老師指導下,正在進行一個奇特實驗」,將熟雞蛋重新變成生雞蛋,並將返生後的生雞蛋進行孵化成雛雞,且已成功返生了四十多枚,而學生運用「自己的超心理意識能量」,只需要20分鐘,就能將熟雞蛋返生成功。

此報告作者名字是「郭平」,但文章內容寫的是「郭萍」,與2021年相關文章作者「郭萍」一致。陸媒稱這兩篇文章的作者均是「郭萍」。

至於郭萍所屬的鄭州市春霖職業培訓學校,該同名網站消息顯示,此校由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批准於2009年成立,主要從事國家職業資格認證培訓等項目,曾進行多次培訓活動,主題是開發孩子大腦潛能。從該網站圖片顯示,參與者多為小學至中學的學生。

據天眼查網站顯示,鄭州市春霖職業培訓學校2015年2月6日成立,註冊資本10萬元,係民辦非企業單位,法定代表人為郭花平。陸媒指郭花平是郭萍的本名。

負責人稱課程會至中科院申請 中科院轉發相關報導:呵呵

鄭州市春霖職業培訓學校一名女性負責人聲稱,不需要懷疑此論文內容,這個課程未來會去中科院授牌,也會在鄭州大學開設。隨後,中科院官方微博轉發相關報導截圖,並配字「呵」。 ​​​​

有陸媒記者26日到鄭州春霖職業培訓學校所在地調查發現,當時該校教室及辦公區均無辦公人員,在同樓層辦公及清潔人員表示,該校工作人員已於26日上午離開,日常培訓的時候都是拉著窗簾,不明具體培訓內容。

郭萍曾對媒體稱,她對外地學員收10萬元,對河南的便宜些,收6萬元。還有報導指,2020年,一位韓女士在春霖職校為孩子繳納1萬6,800元報名潛能開發班,卻發現孩子「蒙眼識字」的「特異功能」,是因為眼罩下有縫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