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政治報復?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家遭搜查

【記者費翰/報導、高杉/編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週三(4月28日)搜查前紐約市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住所。朱利安尼的兒子安德魯.朱利安尼(Andrew Giuliani)隨後表示,美國人應該對此事感到「極度不安」。

安德魯對新聞極限(Newsmax)電視臺的評論員表示:「任何一個美國人,無論你是紅(共和黨)還是藍(民主黨),都應該對今天這裡所發生的事情感到極度不安,因為司法部門繼續被政治化。」

他警告:「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前總統的律師身上,這種事情也可能發生在任何一個美國人身上。」

朱利安尼的律師告訴《華爾街日報》和福斯新聞,7名FBI探員搜查朱利安尼的住家兩個小時,他們沒收了幾部手機、筆記型電腦和一些電子設備。

朱利安尼的律師科斯特洛(Robert J. Costello)對福斯新聞表示,「這完全沒有必要」,突襲行動讓朱利安尼「看起來像是罪犯」。

科斯特洛對《華爾街日報》表示:「他們(調查人員)今天的行為是法律上的暴徒。」「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別人,更不用說對待一個曾經擔任過司法部副部長、聯邦檢察官、紐約市市長,及美國第45任總統的私人律師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