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半導體業吹調薪潮 延燒至封測業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繼台積電、世界先進等半導體廠宣布調薪後,國內封測廠日月光投控、力成、南茂也發出公告,指出今年將為員工進行結構性的調薪,幅度在約3%到5%間,顯示出臺灣半導體業接單強勁,並獎勵員工的榮景。

這波半導體業調薪潮,首先由晶圓代工廠打頭陣,台積電在今年元月份展開有史以來最大幅度的結構性調薪,底薪調幅約20%,世界先進元月也調10%。而在4月分的例行性年度調薪,台積電與世界先進分別有3~5%的調幅。

聯電也跟進,在5月進行全面性的年度例行調薪,平均調幅可能約3%到5%。

如今調薪潮延燒至封測業,日月光投控今年調薪幅度3%到5%;力成調薪3%到5%;南茂調薪幅度約為3%。

日月光控股今年接單強勁,產能利用率滿載,日月光表示,公司政策為每年持續穩定為直間接員工年度調薪,並依員工績效給予不同幅度的薪酬調整。

力成第1季稅後盈餘達17.08億元,創歷年同期次高;南茂首季營收64.65億元,創單季新高,鑑於業績成長,雙雙回饋給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