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騰訊地圖等33款App 暗蒐用戶資料

【記者劉毅/報導】中共官方5月1日承認,騰訊旗下的騰訊地圖、搜狗輸入法、百度地圖等33款App,暗地裡蒐集使用者個人資料。

據中共網信辦5月1日在其官網發布的〈關於輸入法等33款App違法違規蒐集使用個人信息情況的通報〉顯示,對輸入法、地圖導航等常見的App,檢測其對個人資料蒐集、使用情況後發現,33款App違規蒐集使用者個人資料,涉及騰訊旗下的騰訊地圖、搜狗輸入法,以及百度的百度地圖等。

在被通報的App中,搜狗、訊飛、百度、章魚、手心、QQ、觸寶、微脈、萬能五筆、快輸入、趣鍵盤、酷輸入法、鍵多多、NUR、GO等15種App,均涉及違反必要原則,蒐集與其提供服務無關的個資等。

另外,地圖導航類中的高德地圖、百度地圖、騰訊地圖、北斗導航、導航犬、語音導航等17家App,均涉及違反必要原則,蒐集與其提供服務無關的個資等。

即時通訊類App中的連信App,涉及誘導用戶授權App讀取通訊錄,並向聯絡人發送營銷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