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巴菲特宣布接班人 波克夏副董出線

美國知名投資人巴菲特週一宣布接班人選。巴菲特資料照。(Paul Morigi/Getty Images)
美國知名投資人巴菲特週一宣布接班人選。巴菲特資料照。(Paul Morigi/Getty Images)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美國財經媒體CNBC週一(5月3日)報導,知名美國投資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一旦他不再視事,他的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計畫提名現任非保險業務副董事長阿貝爾(Greg Abel)接任執行長一職。

巴菲特是在波克夏哈薩威週末召開年度股東大會後,對媒體證實這項接班人計畫。現年90歲的巴菲特告訴CNBC:「董事們同意,如果今夜我出了什麼事,明天一早會由葛瑞格(阿貝爾)接手。」

59歲的阿貝爾在1992年進入波克夏哈薩威,對公司業務有充分了解。

根據《富比士》雜誌(Forbes magazine)排名,巴菲特目前以1,037億美元(約新臺幣3兆零800億元)的個人財富居全球第六大富豪。他和現年97歲的波克夏哈薩威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一同領導公司已數十年。

巴菲特受訪時還透露,69歲的波克夏哈薩威副董事長詹恩(Ajit Jain)是第二順位接班人,若阿貝爾無法視事將接手領導公司。詹恩在1986年進入波克夏哈薩威,對各項業務也相當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