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機組員延長居檢?王國材:要在經濟與防疫間求平衡點

對於機組員居家檢疫天數是否從3天回到先前的5天,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應在經濟與防疫上求得平衡。(中央社)
對於機組員居家檢疫天數是否從3天回到先前的5天,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應在經濟與防疫上求得平衡。(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華航機師與諾富特飯店疫情感染持續延燒,讓機組員的居家檢疫天數再度受到討論,是否從現行的3天回到先前的5天,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機組員的居家檢疫時間要不要延長,尊重指揮中心的指示。而現在國內經濟都靠航空的貨運,太長的居家檢疫,有可能引起飛機派飛的問題,應在經濟與防疫上求得平衡。

立委洪孟楷5日質詢時關切華航機師與諾富特飯店人員染疫群聚事件,並在質詢問機組員居家檢疫天數,是否應從現行的3天改回原本的5天。

王國材表示,現在正與指揮中心討論機組員的檢疫是否要加強,從3天居家檢疫,之後PCR核酸檢測陰性後進入11天自主健康管理,是否回到5天居家檢疫加9天自主健康管理,要在經濟與防疫求得平衡點。

此外,洪孟楷也質疑,對於諾富特飯店作為防疫旅館,卻爆出混居的狀況,且對外也沒說明清楚,才會導致有2團、70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入住,並表示諾富特飯店定位不明確,變成三不管地帶,不確定有無混住才是問題嚴重性。諾富特究竟是觀光旅館還是防疫旅館?該由觀光局管還是地方政府管?

王國材表示,諾富特是觀光飯店,目前二館做防疫旅館,給外籍機師過境不入境使用,由地方政府負責,一館為國內機組員居檢使用,機組員管理是民航局負責,諾富特飯店是較特殊的情況。各單位都努力在防疫旅館、機組員管理,後續是否要加強管理就由指揮中心指示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