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落實防疫作業 鄭文燦:外籍機師不能成為破口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左2)表示,要讓外籍機師習慣使用電子圍籬監測管理,並以專用通道、車輛到集中檢疫處等作業。(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左2)表示,要讓外籍機師習慣使用電子圍籬監測管理,並以專用通道、車輛到集中檢疫處等作業。(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華航機師染疫事件延燒,華航、諾富特飯店染疫人數達24人,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說,要讓外籍機師習慣使用電子圍籬監測管理,並以專用通道、車輛到集中檢疫處等作業,強調不會讓外籍機師成為破口。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說,雖然疫情再升溫,仍維持秋冬專案,毋須過於恐慌。

關於相關爭議,鄭文燦2日受訪時表示,目前的疫情已擴大採檢,臺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也淨空,相關個案追蹤得很澈底,希望能匡列找出4月15日後曾住過諾富特飯店的所有房客,把風險降到最低,

他說,關於三家防疫旅館的支援,1日民航局已協調完畢,因為外籍機師要使用電子圍籬監測,何時進駐、出境由民航局統一管理,並以專用通道、車輛到集中檢疫處,所以要讓外籍機師習慣這一套作業。他說,已要求民航局,不能讓外籍機師成為破口,需要持續督導。

至於華航使用的防疫旅館,鄭文燦強調,必須要做到高標準,市府防疫旅館入住後,只能在房間不能到餐廳,希望民航局與華航管理的部分,都要按照這樣規範。

針對桃園諾富特飯店爆出群聚感染事件,臺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認為是「防疫戰略錯誤」。對此,黃珊珊在2日表示,過去防疫一年多來,凡出現狀況都要檢討。此次疫苗施打順序上,未考慮到機師這個缺口,過去皆鼓勵第一線醫護優先施打,卻未注意機師可能的染疫風險更高,柯文哲拋出科學討論,並非要跟誰槓上。

儘管疫情有再升溫的趨勢,黃珊珊說,中央、地方仍依照秋冬專案規定,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但並未禁止聚會或大型活動,北市府仍呼籲室內密閉空間應落實實聯制,戶外活動則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目前中央評估疫情尚在控制範圍,民眾仍可正常生活,毋須太過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