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旅遊泡泡擬華航先飛 最快17日宣布相關計畫

圖為華航的客機。(中央社)
圖為華航的客機。(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吳旻洲/臺北報導】臺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成形在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6日表示,臺灣與帛琉旅遊泡泡的防疫細節預計16日定案,最快17日宣布相關計畫與時程。據旅遊業者透露,最快4月會有首發團,擬由華航先飛且前2週每週2班。

據旅遊業者透露,旅遊泡泡航班大致規劃完成,一開始會由華航先飛,前2週每週2班,且每2週滾動檢討;第3週起長榮航空加入,每週增加到4班,華航及長榮每週各飛2班;帛琉太平洋航空擬第4週加入。

此外,帛琉太平洋航空已透過臺灣代理業者與台灣虎航股份有限公司簽意向書,將溼租虎航飛機(飛機及機組員一併承租),經營旅遊泡泡航班,預計第4週加入。旅遊業者說,第4週起擬增加到5班,開始滾動檢討,視市場需求逐步增班,最多增加到航權上限每週雙方各8班,共16班。

日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談及旅遊泡泡參團限制,主要還是以在臺居住一段時間者為主,而國外返國者,如果曾有高風險國家或地區旅遊史,就不建議報名。為了確保雙方安全,旅客在臺灣要先做檢測,有陰性證明才能啟程,抵達後也要用團進團出方式,盡量避免互相接觸,從帛琉返臺後要進行5+9天自主健康管理。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將視臺帛旅遊泡泡執行時間親自訪臺。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表示,臺灣防疫成功,國人都知道臺灣是最安全的國家,全世界有很多國家的人肯定,跟外國安全的地方和國家可以提早互動往來是好事;總統府也表示誠摯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