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前一天才酒駕遭扣車扣照 美髮師撞死黃暐瀚母遭羈押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臺中市一名美髮師方男5日涉嫌酒駕肇事,致使資深媒體人、名嘴黃暐瀚的母親傷重不治,且還在事後飲酒企圖規避酒駕刑責。不過,臺中地檢署6日指出,檢方已掌握方男肇事前飲酒的證據,且他還涉嫌與證人串供,也有滅證、逃亡之虞,因此將他聲押禁見,並經臺中地院裁定獲准。

方男5日到案後向警方供稱,他是因肇事後太緊張,為緩和情緒才到超商買酒喝。但警方指出,一般人若喝下一罐330毫升的啤酒,酒測濃度約為0.08至0.10毫克,而方男僅喝半罐啤酒,酒測值卻高達0.40毫克,顯示他在喝半罐啤酒之前,應該還喝了其他酒類。

臺中地檢署6日也表示,經調查後發現,方男在肇事前曾到KTV與朋友相聚,且有人證指證他確實喝了酒;另外他還涉嫌教唆證人說謊,有勾串證人及湮滅證據等疑慮,因此以涉犯《刑法》之酒駕致人於死罪,且有串證、滅證及逃亡之虞,將他向法院聲押獲准。

此外,警方也透露,方男在4日凌晨3時30分許,也就是肇事前一天,就曾開著同一輛賓士車因闖紅燈而遭警方攔查,經酒測後發現酒精濃度達0.25毫克,明顯超標;因此當場依公共危險罪將他送辦,賓士車、駕照皆遭查扣,連同副駕駛座的女性友人也連坐開出罰單。

方男4日中午交保,車輛則由他的男性友人於當天上午領回;未料方男竟又於翌日清晨3時許再次酒駕,才會發生這起肇事致人於死的憾事。警方表示,方男交保時為駕照無效狀態,因此翌日肇事時確定是無照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