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大葉大學護理系加冠典禮 師承南丁格爾精神

大葉大學蔡秀鸞院長(左三)與楊政議主任(右一)鼓勵護理系學生傳承南丁格爾精神。(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蔡秀鸞院長(左三)與楊政議主任(右一)鼓勵護理系學生傳承南丁格爾精神。(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葉大學護理學系選在5月12日國際護師節前夕,為即將展開臨床實習的大一學生舉辦加冠典禮,師長為女學生戴上護理師帽、男學生則佩掛聽診器,期許學生們能夠秉持南丁格爾的護理精神,全人關懷、悉心呵護、締造幸福。

護理暨健康學院院長蔡秀鸞強調,面對醫療環境銳變,護理人員要具備關懷、溝通、教育、倫理、成長等能力,加冠典禮是護理系學生的成人禮,師長為學生加冠,賦予責任、傳承使命,期許大家能實踐護理專業,傳承南丁格爾的護理服務精神,在護理領域發揮所長。

護理系主任楊政議指出,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每年護理系都會選在護師節前後舉辦加冠典禮,為即將進入醫院實習的大一學生戴護理師帽或聽診器,象徵南丁格爾精神的傳承。今年共有136位學生參加加冠典禮,期許他們能培養專業,將課堂所學到的知識技能,應用到個案上,照護病人健康。

護理系大一生陳科達說,加冠典禮是護理系學生進入臨床實習的里程碑,他的父親是醫師,他期許自己未來可以成為專業的護理師,當父親的左右手。

大葉大學護理系舉辦加冠典禮。大葉大學護理系舉辦加冠典禮。(大葉大學提供)

護理系大一生郭力崴表示,姊姊就讀護理系,耳濡目染之下,讓他對護理系開始產生興趣,家人也支持他培養一技之長,因此考大學時選擇護理系。參加完老師為他佩掛聽診器的加冠典禮,更感受到護理人員的使命感。

護理系大一生藍靖婷說,護理系是她心中的第一志願,大葉大學護理系不只是師資好、設備好,更與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合作雙聯學位,未來她希望有機會赴澳洲攻讀雙聯,媽媽也很支持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