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母親節感恩月 大葉大學推出「愛心樹」

大葉大學邀請境外學生一起參加愛心樹感恩活動。(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邀請境外學生一起參加愛心樹感恩活動。(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葉大學校門口C區停車場有一棵榕樹,樹形類似愛心形狀,是近日熱門拍照景點。適逢五月母親節,學校特別推出愛心樹感恩活動,4日舉行記者會。凡教職員生只要在愛心樹拍照,上傳臉書或IG、打卡,並且標記一位感謝的對象,就可以兌換一盆心葉球蘭小盆栽。

校長梁卓中表示,被大家稱為愛心樹的這棵榕樹,約三層樓高,創校前就在鄰近校門口的這片空地上,樹齡估計超過40年,幾年前因為榕樹擋住地面草花的光線,進行枝條修剪,沒想到樹形竟然隨著時間越來越像一個巨大的愛心,成為學校新興熱門拍照景點。

梁卓中指出,大葉大學積極推動品德教育,獲三好校園計畫補助,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是母親節,五月正是感恩的季節,感謝的對象不只是媽媽,包含任何一位照顧你的人。為鼓勵學生說出心中的感謝,學校特別舉辦愛心樹感恩活動,藉由愛心樹幫大家說出心中感謝的話,教職員生只要拍攝愛心樹照片,上傳到臉書或IG並打卡,同時標記一個人,寫下你對他的感謝,就可以兌換一盆綠色植物小盆栽,限量200盆,送完為止。

他說,送給學生的盆栽特別選用外觀心型的心葉球蘭,綠色盆栽一方面呼應大葉大學綠色大學的特色,另一方面,祝福學生在大學四年成長茁壯,也期許他們能透過照顧盆栽,體會父母照顧孩子的心情。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活力四射的系舞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現場也有許多學生打電話向家人、師長道謝。香港學生、環境工程學系碩士生盧冠燊指出,受到疫情影響,已經一陣子沒有和家人團聚,但大葉大學環工系就像一個大家庭,李清華教授與實驗室的學長姐都很照顧他,讓他覺得很溫暖。

越南學生、英語學系大四生阮武東康穿上學士服在愛心樹前拍照,他打算與媽媽分享學校舉辦的愛心樹感恩活動,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並謝謝媽媽支持他到台灣念書,他即將完成學業,要繼續在台灣攻讀研究所。

日本學生、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一年級的本川真央說,停車場這棵榕樹的形狀就和愛心一樣,很特別,日本跟台灣一樣,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她想藉由愛心樹的照片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同時讓媽媽知道她在台灣認識了很多親切又熱情的同學。

越南學生、英語學系四年級的黃林桃說,她想感謝英語系的每一位老師,在大學四年的照顧,不只是課業學習,老師們在生活與個人發展方面,也給予她很多鼓勵跟協助,李晶菁老師啟發了她對教學的興趣,並提供她到國小教學的機會,未來她會以當老師為目標,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