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挺台抗共風潮 宋承恩:國際認清中共極權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歐盟停止審議歐中投資協議、G7外長會議首次提及臺海問題並指責北京當局是霸凌者、法國參議院一面倒支持臺灣參加國際組織,對於這股抗共挺臺風潮,臺灣守護民主平臺理事宋承恩7日說,歐洲國家繼美國川普政府之後覺醒,認清中共政權本質就是極權、擴張,且中國(共)嚴重違反國際秩序、侵害人權。

宋承恩認為,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提及臺海問題,是臺灣問題、臺灣安全的國際化。至於G7指責北京當局是霸凌者,他說,北京當局在處理南海、臺海、香港、新疆、西藏議題上,已讓國際間經形成定見:中國(共)嚴重違反國際秩序、侵害人權。

宋承恩指出,G7的聲明很重要,顯示臺灣安全對歐洲人來說不再事不關己。歐洲人以前都覺得印太地區跟他們無關,可是臺灣不管是台積電、在供應鏈上都扮演重要角色,或臺海安全包括南海與臺灣海峽,現在全球化時代海運是全球的,一個地區有了根本性改變,其他地區、國家都會受牽扯。

宋承恩表示,法國軍艦參與印太聯合軍演,突顯歐洲人現在非常清楚他們管定了國際秩序。

對於法國參議院以304:0通過挺臺參與國際組織工作,宋承恩說,之前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干涉法國議員訪臺,法國實在受不了,民意就反映在國會上,同時也與歐洲對戰狼外交反感有關。

宋承恩提到,中國壓迫新疆少數民族人權、香港回歸無法尊重國際條約,脅迫臺灣包括臺灣海峽的和平與安全,以及在南海把無人礁變成軍事基地、抽砂等行為,無法遵守對周邊國家的承諾。中國的種種國際行為偏離國際標準,不僅讓其他國家會覺得匪夷所思,而且現在更是直接威脅國際。

宋承恩表示,美國川普政府在後期覺醒時,提到中共政權本質就是馬列主義,就是極權、擴張,當時很多人反對,歐洲國家的覺醒相較美國緩慢。中國的國際行為,讓全世界跟它來往的國家都有警戒,戰狼外交只是其中一環,讓國際更加提高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