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母親節 蔡賴籲勿忘防疫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5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相繼發文祝福節日愉快,同時提醒落實防疫;國民黨團則在當日發表影片,以3名女性議員作為職業媽媽的角度,提出拒絕吃萊豬的訴求,並呼籲民眾參與反萊豬公投。

母親節前,多名政治人物不忘拉抬聲量,包括: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進黨北市黨部主任吳怡農,以及民眾黨祕書長謝立功等人皆有活動。

蔡英文除祝福所有媽媽外,也重申「零到六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並指出將會繼續貫徹下去。她說,希望打造安心生養的環境,讓媽媽和爸爸都能減少負擔。蔡英文也說,過節的同時,出入公共場所別忘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一起落實防疫。

賴清德則說,這是個表達感恩的日子,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天天都平安、快樂;提醒過節別忘防疫,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國民黨團在母親節則以「三位媽媽,同一個心願…」為題發布影片,邀請王鴻薇、鍾沛君和江怡臻等3名議員拍攝;她們以職業媽媽的角度談到萊豬影響小孩的健康,並呼籲民眾在8月28日參與公投。

國民黨表示,政府開放萊豬是讓每一位媽媽更加擔心自己孩子與家人,讓人民活在擔心與害怕的政府不是好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