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教育部:會考如期舉行 8大措施加強防疫

教育部主任祕書廖興國12日表示,15、16日舉辦的國中教育會考,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做好相關防疫措施。(中央社)
教育部主任祕書廖興國12日表示,15、16日舉辦的國中教育會考,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做好相關防疫措施。(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國內疫情升溫,防疫層級也跟著拉高並進入警戒狀態。國中會考即將在5月15、16日舉行,教育部13日於行政院會針對「校園、會考及全大運」做報告,國中教育會考仍如期舉辦,而教育部也針對國中會考公布全程佩戴口罩等8大措施。

國中教育會考8大防疫措施包括:一、除用餐外,其餘時間全程佩戴口罩。二、進入考場前,全面量測體溫。三、不開放陪考,由學校組成考場及考生服務隊。

四、各試場開放冷氣,開啟試場內四個角落的窗戶各5至10公分,以維持試場適度通風。五、維持各試場及休息區通風並加強消毒,並提供手部清潔等防疫物資。六、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並做好標示及引導管制。

七、確保全體考生應試健康與安全,與指揮中心勾稽考生資料機制,試前掌握依法執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經醫院安排採檢未獲結果)的考生名單。八、保障「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考生考試權益,配合防疫而無法應試者,將併同大陸考場,於5月29、30日辦理補考。

至於備受關注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原訂14日進行開幕式,目前確定開幕式取消,尚未登場的9個項目也宣布停戰,視疫情狀況於今年9月底擇期舉辦。目前已比完射擊、桌球、擊劍、跆拳道品勢,而13、14日兩天的拳擊、跆拳道對打、游泳會陸續完賽,讓比賽在14日一併結束。

14日開放看考場 不能進教室

110年國中教育會考全國逾20萬名考生分別在18個考區、225個考場應試。14日下午3時到5時開放看考場,教育部提醒考生、家長,因防疫須配合量體溫和動線進場,不能進入試場(教室),只能在外察看座位。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武曉霞表示,因受到疫情影響,14日下午開放看考場時,必須先量測體溫,額溫高於攝氏37.5度或耳溫高於攝氏38度,就不能進入。另外,各考場學校都會安排動線,請考生和家長確實遵守,避免人潮過度群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