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大紀元香港記者遭暴力襲擊 臺陸委會發聲譴責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繼《大紀元》時報香港印刷廠上個月第五次被襲擊後,大紀元香港記者梁珍近日被數次跟蹤並於5月11日在自家樓下遭不明歹徒持棒毆打,此事再度引起國際社會及記者組織關注與譴責。對此陸委會13日再度譴責,打壓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暴力行徑。

《大紀元》時報香港採訪主任梁珍11日於住所附近遭凶徒持棍球棒施襲,「一分鐘連打10棍」,凶徒駕車號「TV3851」私家車逃離現場。梁珍到醫院驗傷並報警,就醫後,她在伊利沙伯醫院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大紀元最近受到一連串攻擊,相信均受中共指使;《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白色恐怖瀰漫香港,譴責中共「滅聲」暴行,梁珍強調,大紀元會繼續無畏無懼。

美國國務院、歐美政要及專家組織對此事件予以強烈譴責,表示支持大紀元在致力報導真相,揭露中共本質的努力。美國聯邦眾議員格雷格‧施托伊貝(Greg Steube)聲明指出,「這次襲擊很可能是中共利用暴力壓制批評者,和那些試圖追究他們在香港侵犯人權和壓迫行為者的又一個惡劣例子。」

對此事件, 臺灣陸委會發言人13日在例會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陸委會有關注到此新聞,陸委會重申,對於打壓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暴力行徑予以嚴厲譴責,呼籲有關單位勿縱容暴力,不要再使香港的自由法治更加沉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