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股市開盤崩跌!蘇貞昌:做好準備穩定股市

【記者侯駿霖/台北報導】本土疫情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台股17日開盤不到1分鐘即下挫超過550點。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在臉書信心喊話,表示已對金融、財政相關部會要求,要緊盯股匯市動向、嚴查不法行為,並且更會對穩定股匯市做好準備。

蘇貞昌在15日召開「財經首長會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財經首長皆表示,各上市櫃公司獲利與去年相比,都有大幅成長,外銷訂單也十分暢旺,面對現在疫情發展,恐對消費端會有明顯的短期衝擊,不過,只要能夠盡快控制疫情、有效圍堵疫情擴散,再加上政府擴增2100億防疫紓困預算修法,待疫情趨於穩定,可刺激新一波消費,今年經濟成長仍然能夠維持預期。

蘇貞昌在會中也表示,台灣產業在各項防疫措施中,已經累積一年多的經驗,台灣民眾也有非常高的防疫警覺心,他指出,各部會應迅速盤整軟、硬體上的需求,一定有需要政府資源挹注之處,並提出解決方案,給予實際協助。

蘇貞昌表示,今日(17日)是指揮中心宣布雙北升級至第3級警戒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國內經濟基本面佳、外銷需求持續強勁、生產端運作正常,他呼籲,請民眾確實做好防疫、密切關注官方訊息,不必恐慌、更不應散佈未經查證的謠言。

蘇貞昌強調,政府已確認好各項防疫、民生物資供應充足、產能不受影響。他說,已經要求金融、財政相關部會緊盯股匯市動向,嚴查不法行為、更會對穩定股匯市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