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本土確診病例數也能開賭盤?南市警:嚴辦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在臺灣快速擴散,本土病例在8天內累計達1,024例,但近日網路上卻流傳一張「台灣疫情聯賽」的截圖畫面,疑似有人以每天新增的本土病例數大開賭盤。對此,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國難當前,他對此事不以為然,更感到可惡、可恥,警方將會積極查緝。

不過,據媒體報導,有熟悉賭盤的人士表示,他並沒有注意到有這個盤;而在LINE群組中發出這張截圖的使用者則透露,是從網路上找到的,但不知道其真實性。

對此,黃偉哲說,過去曾有人以選舉選票來開賭盤,他感到不以為然;但現在國家有難,每個確診人數都是國人的斑斑血淚,更是染疫者要面對的不幸事情,拿來說嘴或互相調侃已經很不應該,盼警方能積極查察,並公布相關案情。

臺南市警局長方仰寧則表示,這個賭盤的訊息要經過查證,如果確實有賭盤就是違法;而截圖在LINE群組上傳遞,也可能涉及散布的問題,若是假訊息,也是警方目前的重點工作之一。南市警局強調,不管是發國難財還是假訊息,一定會嚴格查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