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停課返鄉學生 臺東啟動健康追蹤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本土疫情升溫,全國各級學校停課,臺東縣政府即日起針對外地返鄉遊子進行健康關懷,籲請該類學生或家屬主動於上班時間撥打專線(089)331-172或(089)331-171#103,並提供姓名、現居住鄉鎮、手機號碼,屆時將由所在地衛生所專人進行健康追蹤關懷。

不少雙北大學生近日紛紛帶行李返鄉,也有民眾到臺東度假,臺東縣長饒慶鈴希望由外地返鄉的鄉親及前來臺東旅遊的遊客,務必做好自主衛生管理,避免出入公共場所,造成疫情傳播,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臺東縣衛生局也呼籲,曾暴露於指揮中心公布之個案活動地點的民眾,請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和他人交談時盡量佩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在外用餐等脫口罩行為,用餐前、返家與如廁後確實洗手。

衛生局強調,如有發燒、呼吸道症狀、不明原因腹瀉等疑似症狀,儘速戴口罩至縣內指定社區採檢院所(部東醫院、基督教醫院、榮民醫院、關山慈濟醫院、台東馬偕醫院、部東成功分院、蘭嶼衛生所、綠島衛生所)急診就醫,前往醫院時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活動史、接觸史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