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林智堅視察賣場 要求落實六大防疫措施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17日上午由產發處長張立可(右)、大潤發忠孝店客服部經理曾鴻獻陪同,視察賣場防疫措施。(記者林倩玉/攝影)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17日上午由產發處長張立可(右)、大潤發忠孝店客服部經理曾鴻獻陪同,視察賣場防疫措施。(記者林倩玉/攝影)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連日國內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大爆發,民眾恐怕物資短缺,各賣場湧進搶購人潮,為避免成為防疫破口,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7日)上午視察賣場防疫措施,要求業者落實六大防疫措施,包含實聯制、量體溫、手部消毒、人流管制、保持社交距離、加強賣場消毒頻率。他也呼籲民眾,近日因疫情嚴峻,國內物資都算充足,盼民眾外出時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避免到人潮擁擠的地方,團結抗疫守住台灣。

賣場從入口就要求消費者實聯制、量體溫、手部消毒,並進行人流管制。賣場從入口就要求消費者實聯制、量體溫、手部消毒,並進行人流管制。(記者林倩玉/攝影)

林智堅感謝新竹市民在防疫工作上的積極配合,讓竹市至今保持零確診。他說,料敵從寬、禦敵從嚴是竹市一直以來的防疫態度,因此將防疫工作提升為準三級。

林智堅表示,今天到賣場視察,發現防疫措施都相當落實,包含從入口就要求消費者實聯制、手部消毒,賣場內部物資也相當充足,他觀察民眾也無恐慌的購買潮,主要是購買消毒酒精,感覺到大家對現在物資充裕有信心。他也呼籲,面對疫情絕對不能掉以輕心,要嚴謹看待,希望大家配合相關指引,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到人潮擁擠處。

新竹市長林智堅對於民眾無恐慌購買的情況,且主動配合防疫措施,持高度肯定。新竹市長林智堅對於民眾無恐慌購買的情況,且主動配合防疫措施,持高度肯定。(記者林倩玉/攝影)

大潤發忠孝店客服部經理曾鴻獻表示,因應疫情,賣場在11日起於出入口新增一台監視器,方便疫調。民眾進出賣場時,有工作人員隨時按壓計數器控管人流,並要求實聯制。對於民眾擔心個資外洩的疑慮,曾鴻獻說,民眾進入時可採用掃描會員卡或QRCODE,上述二項無法執行者才留下紙本資料,均保留28天予以銷毀。

曾鴻獻指出,結帳人員都配戴護目鏡與手套,結帳區地板畫有社交距離示意,並定時進行手推車、全賣場環境消毒等工作。美食街的部份,目前也已封閉內用區,僅供外帶,試吃與試用也暫停。

賣場美食街目前也已封閉內用區,僅供外帶,試吃與試用也暫停。賣場美食街目前也已封閉內用區,僅供外帶,試吃與試用也暫停。(記者林倩玉/攝影)

市府產發處表示,竹市大賣場目前均落實包含實聯制、量體溫、手部消毒、人流管制、保持社交距離、加強賣場消毒頻率等六大措施,以保護市民的健康安全。

賣場結帳區地板畫有1.5公尺社交距離示意。賣場結帳區地板畫有1.5公尺社交距離示意。(記者林倩玉/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