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防疫為重 林右昌宣布多項新措施

林右昌宣布多項防疫新措施。(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宣布多項防疫新措施。(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COVID-19疫情嚴峻,基隆市長林右昌16日上午主持疫情會議後宣布多項新措施,重申防疫為重,雙北疫情嚴峻,北北基桃是首都生活圈,大家沒事可待在家裡,休閒娛樂戶外活動可緩一緩。

衛福部疾管署每日更新今年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地圖,基隆因首起本土病例的姊姊也確診,病例數從1例增加為2例,顏色標示已由淺綠色改成黃色。台北、新北、桃園和宜蘭為重災區,均為紅色。

林右昌表示,市府主動跟秀泰影城洽聯之後,業者配合從16日中午12時開始到5月28日,配合防疫暫停營業;也與殯葬所和殯葬業者洽商,商討只辦家祭不辦公祭;而大賣場雖有人流但狀況穩定,物資也充足,藥局正補充貨源,運送上需要時間,呼籲民眾不用搶購。

林右昌說,市府各機關在16日下午前會建置完成實聯制的QR Code方便民眾、人員進出登記,此外,有鑑於雙北疫情升溫,市府也展開超前部署,要求醫療單位內部管控,對負壓病房、隔離病床與防疫旅館進行加強整備,並針對轄內醫院、安養中心及護理之家,成立防疫稽查小組加強稽查,落實分流防疫管制。

林右昌也說,市府人事運作從17日開始到6月14日採取彈性分流上班,擴大彈性上班時段,早上從原先八點到八點半,彈性擴大為七點半到九點,下班時間從原先五點半到六點,調整為五點到六點半,皆擴大90分鐘。居住在雙北地區與桃園地區的同仁,這段時間優先以居家辦公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