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挺住台灣防線 林右昌:無需搶購民生物資

林右昌召開疫情應變會議。(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召開疫情應變會議。(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15日午後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記者會,強調「防疫一體、同島一命」,大家團結一起挺雙北,挺住台灣防線,並呼籲:不管是民生物資,還是醫院防疫物資,都是非常充足的,民眾無需搶購,更無需囤積。

林右昌表示,感謝所有市民配合市府所有的防疫措施,讓我們可以繼續維持在第二級警戒區域,沒有升高到第三級。這表示,基隆的防疫工作,做得非常的確實跟澈底。尤其今天全台有180例本土確診,而基隆仍僅維持只有增加一例,非常清楚是源自萬華群聚案件,這實在很不容易。

林右昌強調,在蘆洲、萬華群聚事件發生之後,我們就預判,疫情可能變得更加嚴峻,很可能在短時間內快速升溫,最主要原因,是之前群聚案例都是專業群體,包括機師或是醫護人員,都是在一定區域範圍裡,這與蘆洲萬華發生的群聚類型完全不同,所以我們也提高警覺性與相關作為。

林右昌說,北北基桃是一個首都生活圈,「防疫一體、同島一命」,大家團結一起挺雙北,挺住台灣防線。兩天前,我們就已提升防疫作為,並採取了等同第三級警戒區域防疫因應措施。此外,市府也比照災害應變機制成立一級開設,未來,我們也將繼續用最高的標準,守護基隆市防疫情況。

林右昌呼籲,不管是民生物資,還是醫院防疫物資,都是非常充足的,民眾無需搶購,更無需囤積;還有,不要為了休閒活動等非必要移動,增加自己與他人的風險。

林右昌也說,夜市餐飲業者防疫意識也很高,無論是口罩、隔板或是光達人流系統都已建置起來,他再次強調民眾消費時,依照防疫指引,也可以考慮盡量外帶方式,大家把防疫工作做好,就能讓我們的生活維持正常步驟。市府會因應疫情升高時,持續進行滾動式對應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