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遠距教學順暢  林右昌給予高度肯定

林右昌視察遠距教學。(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視察遠距教學。(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教育部宣布5月19日起全國各級學校全面停課到28日,基隆市長林右昌19日到仁愛國小巡視學校停課、不停學執行狀況,相較雙北陸續傳出連線卡卡、當機等問題,仁愛國小線上教學順暢。林右昌表示,基隆2019年即領先雙北推動全市學校智慧教育,如班班數位化、校校有智慧創客教室等,疫情期間讓師生遠距教學不卡卡。

林右昌於停課第一天上午前往仁愛國小視察,還與線上的同學們互動。林右昌表示,市府這幾年深耕智慧教育,逐步完成校園網路頻寬擴充、教師增能與課程發展等,各校遠距教學狀況都很順暢,對於教師在停課第一天就無縫執行線上教學,林右昌給予高度肯定。

看到螢幕前的孩子們都很專注認真地聽講,也都相當熟悉載具的操作,林右昌透過鏡頭提醒孩子,停課期間不要忘了持續學習與閱讀,乖乖在家防疫,一起度過非常時期。

仁愛國小校長彭麗琦說,全校教師都到校個別在教室進行遠距教學,並規劃線上課表及線下作業,學生完成作業後再透過平台回傳給教師檢視,教師再與家長溝通。

全台大停課至5月28日止,盡管訊息來得突然,但基隆的學校卻不慌張,線上教學情況馬上能進行,教育處表示,因為停課不停學,基隆準備好了。

近期台灣疫情嚴峻,希望藉由停課的措施,減少病毒相互傳染的機會;停課期間,希望家長以請「防疫照顧假」為優先;林右昌建議家長,這段期間可以陪伴孩子一起學習,增進親子關係;無法請假的家長,學生於停課期間仍可到校,使用學校設備進行學習,並由學校提供基本照護,讓家長與孩子在「停課不停學」的時刻,安心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