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萬華阿公店80外籍陪侍女 警:已全數掌握

【記者袁世鋼、黃玉燕/連線報導】臺北市議員鍾小平18日指出,有上百名萬華區阿公店的外籍小姐,原先都是以看護名義來臺在中南部雇主家中工作,疫情爆發後又往中南部流竄,恐造成疫情擴散。對此,萬華分局表示,已掌握轄內阿公店外籍小姐約有80人,但目前尚有27人仍在聯繫中。

鍾小平18日指出,臺北萬華阿公店的外籍小姐,原有上百人是以看護名義來臺,並在中南部雇主家中工作,但中途卻跑到萬華賺外快,如今疫情爆發,她們又返回中南部地區,恐加速疫情南北串聯傳播。

不過,有地方人士認為,雖然阿公店確實會引進外籍小姐,但這些來臺當看護的小姐一旦從中南部雇主家中逃逸,雇主就會通報,因此她們應該不可能回去自投羅網;相關單位應該釐清這些小姐躲藏的地點、接應的人是誰等重點,這些才是潛在的防疫破口。

對此,萬華分局指出,根據今年至今的臨檢紀錄,已掌握阿公店外籍小姐約有80人,其中15人已進行快篩、經勸導前往快篩者34人、已返回中國者2人,隔離中1人、簽證逾期且將於6月11日限期離境者1人;原先失聯的27人經警方全力聯繫,皆已通知進行採檢。

另外,據萬華警方統計,廣州街、三水街一帶茶室共有65家,已通知22家負責人告知員工及店內小姐去做快篩;未留電話、電話為空號及負責人隔離中的店家則有43家。警方強調,將會持續聯繫店家及曾出入萬華地區的外籍人士出面篩檢;移民署現已執行「安心採檢防疫專案」,不論是逾期或失聯的外籍移工,出面採檢皆不會遭專勤隊查處。

南投縣埔里警分局得知此事後,也立即於18日晚間清查轄內停業中的小吃部、KTV、護膚中心等20多家業者,但並未查獲有私下營業的情形,也未發現任何陪侍小姐在內;為避免萬華阿公店外籍小姐流竄至附設卡拉OK設備的汽車旅館繼續營業,埔里警方也臨檢了轄內5家汽車旅館,所幸並未查獲此一違法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