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新北7旬老翁路倒送醫 竟是居家隔離失聯者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15日發生一起7旬老翁路倒事件,警方到場後發現,該名老翁不僅是居家隔離者,更名列居家隔離失聯名單中,因此緊急協助送醫;至於是否為中共肺炎確診,警方並未證實。此外,苗栗市警方在一家卡拉OK店查獲3名聚會的逃逸移工,均已送醫採檢。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15日下午5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一名7旬老翁倒臥在板橋區民生路街頭,警方趕抵現場時,老翁身上並無酒味,但出現發燒症狀,因此緊急通報消防人員協助送醫。經查發現,他竟然是接觸過確診者的居家隔離者,更名列居家隔離失聯名單內;不過,老翁並未向警方交代他為何要外出。

雖然警方並未證實老翁是否感染中共肺炎,但分局已立刻指示2名警員進行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並同步通報衛生局協助2員進行採檢;海山警分局也於15日當晚立即對派出所駐地進行全面消毒,並持續追蹤管理其餘同仁健康狀況。

另外,疫情警戒進入準三級的苗栗市,已勒令八大行業暫時停業,但北苗商業大樓內一家KTV卻於16日傳出音樂聲,警方到場發現,除了KTV負責人外,另有越南籍人士3男2女,且3名男子皆為逾期失聯移工,其中一人出現咳嗽症狀、未發燒;為求慎重和安全起見,警方已協請鄰近醫院前往進行快篩,將視快篩結果決定後續處理措施。

KTV負責人向警方供稱,當時一樓大門已關閉,他是獨自在包廂內喝酒、睡覺,並沒有營業,而店內的5名越南籍人士則是在聽音樂。至於業者是否違反防疫規定,警方表示,將函請苗栗縣政府主管單位認定後,再依法進行裁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