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核廢料要放新北多久?侯友宜:確實很頭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拋出核廢料議題,稱中央遲遲未承諾何時移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表示,這是侯友宜頭痛的地方,也是政府要一起面對的事情,大家一起共同面對共同的問題,台灣才能越來越好;侯友宜則坦言,「確實很頭痛」,因為中央不處理,新北市民都覺得委屈。

立法院會16日邀請蘇貞昌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對於侯友宜近日提到,核廢料到底要放在新北市多久?會前蘇貞昌受訪時表示,大家在講核能發電的同時,更要注意到後續處理的困難。

他表示,核廢料就是其中的一種,千年、萬年都處理不完,所以現在全台沒一個地方願意收容核廢料,這也是侯友宜頭痛的地方,政府要一起面對,也是國人在思考所謂重啟核四,就要注意到核廢料要怎麼處理。

蘇貞昌強調,大家在考慮事情時,不能只有想一個點,要想全盤,不能只有想現在,要想未來怎麼辦,「一起來共同面對共同的問題」,台灣才能越來越好。

對此,侯友宜受訪時坦言,「確實啊,我是很頭痛」,中央政府遲不處理,新北市民會覺得很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