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停課不停學 屏縣長視察校園遠距教學

停課不停學19日遠距教學首日,屏東縣長潘孟安走訪長治鄉長興國小關心,當他化身為學生進入線上課堂參與學習,學童們都感到相當驚喜,忘卻因應防疫所造成的不便。(屏東縣政府提供)
停課不停學19日遠距教學首日,屏東縣長潘孟安走訪長治鄉長興國小關心,當他化身為學生進入線上課堂參與學習,學童們都感到相當驚喜,忘卻因應防疫所造成的不便。(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國內疫情嚴峻,全國高中以下學校5月19至28日展開停課不停學遠距教學。屏東縣長潘孟安19日走訪長治鄉長興國小關心,讓學習不中斷,當他化身為學生進入線上課堂參與學習,學童們都感到相當驚喜,忘卻因應防疫所造成的不便。

停課不停學19日遠距教學首日,屏東縣長潘孟安走訪長治鄉長興國小關心,當他化身為學生進入線上課堂參與學習,學童們都感到相當驚喜,忘卻因應防疫所造成的不便。停課不停學19日遠距教學首日,屏東縣長潘孟安走訪長治鄉長興國小關心,當他化身為學生進入線上課堂參與學習,學童們都感到相當驚喜,忘卻因應防疫所造成的不便。(屏東縣政府提供)

長興國小中年級三乙學生全班因應疫情居家學習無到校,導師林佳瑩老師透過Google meet開設課程連結,預先於前一天晚上於班級群組發布,讓家長可以預先了解課程內容,課程中進行自主學習,並準備相關載具網路環境。

上課時間一到,學生已提早登入準備上課,導師透過點名和視訊畫面確認學生皆到齊後,開心與學生寒暄互動,透過因材網進行同步視訊遠距教學,並不忘貼心提醒防疫重點後進入課程。

潘孟安表示,縣府2018年超前部署,完成軟硬體數位教學環境及提升校園網路光纖化佈建,實現「網路代替馬路」的構想,並提供符合教學現場需求的科技教學輔具及暢通網路服務,提升各領域資訊融入教學應用,實現班班有平板或筆電、校校有互動式顯示器的目標,建構行動學習環境。

本土疫情瞬間爆發,許多家長措手不及,為將日常生活影響降到最低,停課期間學生家長真的無法照顧孩子,仍可送到學校或幼兒園,停課期間學校仍會依防疫相關規定做好防疫工作,弱勢學生停課期間仍給予午餐費補助。

此外,藉由此次線上教學實際操作,分析、紀錄一切相關狀況,透過大數據分析,讓未來多元教學執行上可以隨時滾動檢討,達到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