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LINE流傳停電假消息 台灣基進:轉傳先查證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LINE流傳的「5/18-6/15台電將進行分區停電」假消息,台灣基進高雄黨部組織部主任周則宇19日發文闢謠,那是台電施工所需的計畫性停電,沒有要分區限電,別誤信假消息、轉傳前先查證。高雄黨部辦公室主任蘇盈安20日發文提醒,台灣面臨嚴重的中國假消息認知攻擊,需要台灣人並肩作戰。

周則宇說,台電近期因2度停電,許多假消息在網路甚囂塵上,害得大家人心惶惶,此消息經查證後,特別嚴正澄清:台電並沒有要分區限電,那是因施工所需的計畫性停電。

周則宇表示,台電本身就有因工作需求先短暫性停電,並非電源不足的限電,而台電各區處公告停電均為計畫性工作停電公告,不是分區輪流停電。

面對錯誤資訊,周則宇強調,要去思考「這些訊息想要得到什麼效果?」而這則假消息很明顯想要帶的風向是「政府又出包了」,引發民眾對台灣政府的不信任,更是要引發民眾對能源轉型的恐慌,製造台灣民心動亂。

周則宇呼籲,民眾應更加嚴謹的面對所得到資訊,不要再誤信LINE的假消息,雖然民眾轉傳是想替社會貢獻一份心力,但在傳出之前先查證,否則傳錯誤訊息可是會受罰的。

蘇盈安說,行政院政委唐鳳、發言人羅秉成已對台灣遭受假訊息攻擊提出警告,近日亦有報導提到北京啟動新認知戰 ,企圖瓦解台灣防疫,高層更下達「深化內部矛盾」、「挫折台灣人自信」等指令,目標想讓台灣防疫防線崩潰,根本就是滅島計畫。

蘇盈安說明,「認知攻擊」是中國想用真假混雜的訊息來混淆視聽,透過紅色媒體擴散出去,讓民眾第一時間沒辦法知道到底是真是假,目的就是造成台灣人恐慌,變得不相信政府,讓中國有機可趁,把黑手伸進來。

蘇盈安提醒,無煙硝的資訊戰,外界看起來最無害,所以總讓人卸下心防,同時也是最可怕的。接下來,台灣依然要面臨嚴峻的考驗,要對抗隱形病毒,也要正面迎擊無形卻致命的認知戰。台灣人需要並肩作戰,別讓境外勢力打擊士氣,破壞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