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中會考補考延至 6/5、6/6 成績單 6/11 寄發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今年國中會考已於5月15日、16日結束,受疫情影響,日前匡列需要參加補行考試的考生計有182人。教育部20日宣布,為使絕大部分考生得以應試,國中會考大陸考場暨補行考試之辦理,將延後一週至6月5日、6日舉行,正式考試及補行考試的成績單也統一於6月11日寄發。

教育部說明,今年會考採「防疫從嚴、認定從寬」的原則,日前匡列因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進行核酸檢測未有結果等三類,需要參加補行考試的考生計有182人。當考生能力達到各校錄取標準時,將以「外加名額」方式錄取,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已確診無法參加補行考試之4名考生,將以專案協助後續入學。若補行考試也無法參加的學生,也將以專案協助入學。

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補充,6月5日、6日補行考試的防疫規格,將比照正式考試辦理,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作業提升防疫措施。

另外,為強化閱卷讀卡掃描闈場防疫層級,今年會考閱卷以「減少評閱人數,提高評閱數量」為原則辦理,因此成績單寄發時間將順延一週,正式考試及補行考試的成績統一於6月11日寄發,並於6月11日上午8時起開放網路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