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立院22日起停會 31日加開院會三讀紓困條例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內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立法院朝野黨團20日決議,將在21日院會把行政院函請審議的《紓困條例》修正草案逕付二讀,並於31日加開院會完成三讀,且不提出復議。立法院並於22日至28日將停開院會及委員會。

行政院會5月13日通過「紓困條例3.0」,將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上限提高至新臺幣6,300億元,並將期限延長至2022年6月30日;草案函已請立法院審議。

由於立法院本會期法定會議期間將在31日結束,但「紓困條例2.0」的期限僅到今年6月30日,因此朝野黨團同意21日的院會,將行政院函請審議的《紓困條例》條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並由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協商。

朝野黨團協商也同意,31日加開院會將完成「紓困條例3.0」的三讀程序,並不提出復議;同時也將處理已有協商結論及不需協商的議案,而該次院會也不處理臨時提案。尚未完成協商的議案,則留待下會期再處理。

國民黨團召委費鴻泰主張,21日院會讓「紓困條例3.0」逕付二讀後,應該立即停會,直到31日加開院會處理其他重要法案,朝野各黨團一致認同。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達支持,並強調31日可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修正草案、攸關肇逃的《刑法》第185條之4條文修正草案,以及其他有結論的修法草案,至於仍待表決的就等下會期處理。

對於「紓困條例3.0」,時代力量立法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時力支持延長《紓困條例》,也同意追加預算至6,300億元,但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做專案報告,並呼籲防疫照顧假應支薪,預算也應該包含防疫照顧假的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