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金融機構傳疫情 至少7家淪陷

安泰銀行景美分行1員工通報確診。銀行20日全面啟動清消並升級防疫措施。(中央社)
安泰銀行景美分行1員工通報確診。銀行20日全面啟動清消並升級防疫措施。(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袁世鋼/綜合報導】銀行、金融機構陸續傳出員工染疫,除了日前已爆出的國泰金、富邦金、合庫金外,在20日再傳包括:國泰金、安泰銀、永豐銀、中國人壽及群益證券等,金融界至少有7家淪陷。

據媒體整理,傳出有疫情的金融機構地點,包括:富邦金的建國大樓、合庫銀新北地區分行、國泰金仁愛大樓、富邦金的敦南大樓,以及,中壽的敦北大樓,分別在14~19日間已進行通報。

而在20日新增通報的,則包括:安泰銀的景美分行、永豐銀的北台中分行,以及群益金鼎證券的宏泰金融大樓等。

國泰金19日證實在仁愛大樓總公司3樓的一名居家辦公同仁確診,在20日則傳出同棟大樓的子公司國壽有員工確診。

國壽發出聲明,指出該同仁工作性質單純,不會接觸到任何客戶。自5月17日起開始居家辦公,5月16日因腸胃炎求診檢驗後,今天確定為陽性。

國壽強調,大樓已進行消毒,目前已通知同樓層的其他員工,改成居家辦公,也將安排同仁進行核酸檢測。

另外,群益金鼎證券也證實員工確診消息,指出該員是總公司內勤同仁,在16日傍晚通報新冠肺炎篩檢陽性,該員並未接觸外部客戶。16日同辦公室同仁已全數通知留在家中自主健康管理,17日起僅必要人員到公司上班。

中壽則是發出內部員工信,指出敦北大樓14樓有一名內勤員工在19日通報確診;永豐金則是發出新聞稿指出,北台中分行行員19日確診;安泰銀則是景美分行後台主管是16日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