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擔憂疫情 田馥甄發文盼安定人心

田馥甄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田馥甄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歌手田馥甄(Hebe)以《無人知曉》風光入圍金曲獎7項大獎,她20日發長文分享心情,坦承一次收到入圍金曲獎、限水限電和疫情擴散的消息後,對疫情和醫護人員的憂心遠遠大於喜悅,但仍希望透過分享山景美照安定人心。

第32屆金曲獎入圍名單12日公布入圍名單,田馥甄(Hebe)以《無人知曉》風光入圍金曲獎7項大獎。公布入圍當時她人在爬山,手機接收不到訊息,下山後於20日特別在社群網站分享這段時間的心情。

田馥甄開頭坦言:「上週下山後,收到爆炸式的資訊,專輯入圍金曲、限水、停電、疫情擴散狀況嚴峻,許多工作與活動臨時喊停,或未知的無限延期⋯⋯心情完全不是什麼憂喜參半可言,對疫情的憂心及醫護人員的擔心,完全蓋過金曲入圍什麼的。」

她表示自己乖乖待在家,休息沉澱,確實做好防疫將近一週,選擇於20日發文,「在520這天,用愛灌溉,讓你雖未大滿的心覺得豐盈。」並分享這次爬山之行的美照,「翻開手機相簿,想在疫情嚴峻,人心惶惶時,分享遼闊的風景,讓你透過視覺大口呼吸,安定身心。(風景太美,照片太多,造成我嚴重選擇困難症)」

田馥甄洋洋灑灑寫下長篇登山日記,笑稱宛如小學生寫流水帳日記。這是她第一次嘗試揹重裝進行奇萊南華三天兩夜行,途中經歷第一次在山屋打菜吃晚餐、幫山友慶生、僅睡了一個半小時就起床看日出,讓她深感「此刻生命的火花在心裡點亮,讚歎這大概是我看過最美麗的風景了,平靜豐盛又感恩。」

登山結束回歸日常生活後,田馥甄分享心情,形容好天氣登頂後看到大景,宛如製作專輯獲得金曲獎。

她並向製作專輯的團隊表達謝意:「做一張喜歡的專輯,大概就像爬一座喜歡的山。找上喜歡的夥伴,應著彼此長處才華的差異與強弱,相互支持著,一步一腳印,一字一句,每個音符與每份心意,如實呈現。過程很美,個中滋味無人知曉,只有一起走過的人才明瞭。真心感謝所有創作者,和團隊的每個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