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蘋果身障輔助軟體 用眼睛可控制iPad

蘋果於2021年5月20日宣布更新無障礙功能,用戶通過眼睛便可操作iPad。(Fotolia)
蘋果於2021年5月20日宣布更新無障礙功能,用戶通過眼睛便可操作iPad。(Fotolia)

【記者李言/綜合編譯】蘋果公司週四(5月20日)宣布,將為行動不便、視力、聽力和認知障礙人士推出一系列強大軟體功能。讓他們通過眼睛就能控制iPad,通過手語便可與客服人員溝通等。

蘋果官方網站顯示,今年晚些時候,蘋果公司將更新其所有操作系統軟件,有肢體障礙人士可使用輔助觸控(AssistiveTouch)操作Apple Watch。該功能可以感測用戶肌肉和肌腱活動的細微差別,用戶通過各種手勢,例如捏或緊握,來控制顯示器上的滑鼠。

功能升級後的iPad將支持第三方眼球追蹤設備,使其更容易操作。與其兼容的MFi認證設備可以追蹤用戶目光在屏幕上的注視位置,鼠標會跟隨視線移動。如果目光持續接觸,則會觸發各種操作指令,例如點擊。

蘋果還將新增支持雙向助聽器,為那些失聰或有聽力障礙的用戶提供便利,幫助其實現免持通話和FaceTime對話。

對於盲人和弱視力人群,蘋果公司業界領先的VoiceOver屏幕閱讀器變得更加智能。蘋果「旁白」屏幕閱讀器將新增圖片描述功能,可以描述圖中人物的姿勢與位置。為了支持神經多樣性,蘋果公司正在推出新的背景聲音,以幫助最大限度地減少干擾。

蘋果公司週四推出的新服務中還包括SignTime。有了這一功能,顧客在他們的瀏覽器中使用美國手語(ASL)、英國手語(BSL)或法國手語(LSF)便可與AppleCare和零售客戶服務部溝通。親自造訪蘋果店的顧客也可以使用SignTime遠程訪問手語翻譯,而無需提前預約。

這項服務將在美國、英國和法國先行推出,預計未來也會拓展到其他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