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增設4個集中檢疫所2個檢疫型旅館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上午主持防疫會議。(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上午主持防疫會議。(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22日新增20例肺炎的本土確診個案,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上午主持防疫會議後指出,市府防疫團隊採取即時疫調、即時採檢、即時隔離、即時消毒來圍堵疫情,並且回應各地議員要求,依照行政區來公布相關統計。目前桃園防疫量能,尤其醫院、集中檢疫所餘裕所剩不多,將再增加4個集中檢疫所,預計6月初就定位,要增設2個檢疫型旅館,作為輕症患者安置、隔離使用,同時會由衛生局協調派駐醫護人力,增加桃園在分類、分流處理時的空間。

桃園各區居家隔離人數也有分區統計,23日全市居家隔離共2079人。桃園各區居家隔離人數也有分區統計,23日全市居家隔離共2079人。(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居家隔離部分,鄭文燦指出,各區居家隔離人數也有分區統計,23日全市居家隔離共2079人,以桃園區864人、龜山區377人、蘆竹區273人最多,佔比逾7成,原因是北桃園這3區跟雙北互動較多,確診者的足跡也較多,提醒市民要提高防疫意識。

桃園有5間學校涉及確診案件,桃園區2個、龜山區2個、蘆竹區1個,這5校的師生,只要與確診者同一個班級或有近距離接觸都會採檢,目前共535名師生的採檢都是陰性,一採完後會做二採,要讓學校團隊充分了解,老師、家長及學生都可以安心。

防疫能量的整備,鄭文燦至初,我們雖然支援雙北,那不管是我們的醫院或者集中檢疫所。目前留下來餘裕的空間並不是很多,那所以我們集中檢疫所要增加4個,在6月初後也會全部就定位。在這個檢疫型的旅館的部分,那可以作為輕症的安置、隔離使用,這部分我請觀旅局要增設2個檢疫型的防疫旅館,由我們衛生局協調派駐醫護人力,能夠讓桃園在這方面處理分類、分流的這個處理模式的時候,能夠多一點檢疫旅館的空間。

桃園已把全桃園確診的熱點熱區完成消毒,接下來預計花5天時間,針對34個生活圈再做一輪大消毒,以確保社區安全。另外,為了讓民眾確實戴好口罩有效防疫,他也特別請警察局,針對刻意規避,故意脫下、不戴口罩或只有稽查時才戴者,加強稽查。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指出,各分區確診者人數將於下午3時舉辦的記者會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