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超前部署 交部擬海陸空運輸措施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日前指揮中心宣布,至28日以前全臺為三級警戒。為因應疫情持續嚴峻,交通部擬研議陸海空等交通運輸因應措施,為交通運輸防疫警戒超前部署,25日將召開首次會議。

交通部已行文各單位,要提前部署,若疫情升級到四級警戒時的因應措施。據中央社報導,交通部發言人、次長祁文中證實25日首次與交通部所屬單位開會,討論超前部署四級警戒的做法。

祁文中說,防疫是否要升級到四級警戒,是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但交通運輸影響的人非常多,即使封城也不可能全部停駛,交通部一定要先有想法,例如局部封城時,該維持多少鐵公路的運輸量,人力該如何調整,都應有規劃,備而無患,一旦有需求時,才不會六神無主。

因應全臺防疫提升至第三級警戒,臺鐵日前先宣布21日起至6月8日,停駛平日各級列車25列次、假日各級列車40列次,鳴日號觀光列車、郵輪式列車、環島之星觀光列車都暫停行駛,之後又宣布第2波減班計畫,5月25日起停駛平日各級列車46列次、假日各級列車51列次。

臺灣高鐵則是自5月21日至6月10日,實施短期班表,由原本每週1016班次減至845班次。國道客運、公路客運及國內線航空、客輪也陸續申請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