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凱撒飯店改防疫旅館「同島一命」網友讚爆

臺北市長柯文哲指示觀傳局全力增加防疫專責旅館房間數。(臺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長柯文哲指示觀傳局全力增加防疫專責旅館房間數。(臺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為舒緩瀕臨警戒的醫療量能,臺北市長柯文哲21日宣布北市增設「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台北凱撒大飯店接受徵召,當日在臉書宣布「同島一命、團結抗疫」不僅獲得數萬網友按讚,柯文哲也在記者會公開致謝。

臺北市啟動社區篩檢站後,快篩陽性和確診病例每日暴增數百例。市長柯文哲21日宣布,北市將增設「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作為輕症、無症狀患者的集中檢疫所。

臺北市不乏大型旅館,只有5家旅館願意投入幫忙,其中台北凱撒大飯店更勇於公開,讓柯文哲和副市長黃珊珊連兩天在記者會公開感謝業者「捐出整棟樓」幫忙。

台北凱撒大飯店21日在官網發出聲明,宣布暫時停止對外開放,「同島一命,團結抗疫,國家防疫,企業響應,台北凱撒,守護台灣」。

飯店公告表示「面臨疫情日益升溫而造成醫療資源不足,故經集團飯店董事長、內部高層主管與政府團隊討論過後,台北凱薩大飯店將加入備援,一起守住台灣的醫療體系!」

業者表示:「謝謝台北凱薩全體同仁願意一起守護台灣,他們是無名英雄,即日起將與醫護同仁們站在同一陣線,攜手抗疫!飯店不只是觀光產業,在沒有疫情的時候是所有旅客的家,而此時此刻更是所有台灣人民的庇護所!國家有難,台北凱薩挺身而出,一起守護大家的健康,祈禱疫情恢復的那一天,重振觀光飯店的榮耀,大家一起加油!」

台北凱撒經營多年,是第一家的五星級飯店,擁有4百多間房,現在成為第一家專門收容快篩陽性或輕症確診者的星級飯店。館內2家餐廳同步歇業,現在留下約30~40名員工,其餘員工休年假或支援其他飯店。

當天兩則發文獲得約6.9萬讚,網友感動大讚「今日有恩、來日再報、疫情結束後要帶全家吃爆飯店」、「台灣人的驕傲」等,引發熱烈討論,讓不少飯店員工熱淚盈眶。

醫勞盟轉貼相關貼文,大讚「今日你挺醫護,明天過後,台灣醫護一定挺爆你!」醫師蔡秀男也在臉書表示,凱撒成為第一間接受徵召的「新冠(中共肺炎)輕症特別關懷照護醫院」,對於五星飯店前進防疫前線表示肯定,並強調「今後凱撒就是我們家人去台北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