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急徵大型飯店防疫 補助業者每人每晚2200元

臺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北市快篩站20日陽性率5.5%,較8日平均的7.3%低,顯示疫情有在蔓延但無擴大。(臺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北市快篩站20日陽性率5.5%,較8日平均的7.3%低,顯示疫情有在蔓延但無擴大。(臺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臺北市政府為因應每天新增破百例的本土確診個案、約60名快篩陽性者,市長柯文哲要求觀傳局長劉奕霆全力徵收大型飯店轉作「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就連凱撒飯店也投入支援,即起暫停對外開放。劉奕霆指出,市府將補助每人每天2,200元給業者;員工也有每天2千元的津貼。

柯文哲表示,截至21日為止,北市防疫旅館共有103家、6,884房,他結合多年從醫及六年的執政經驗,將防疫旅館分成三類,第一種是一般的防疫旅館,給境外移入者隔離使用;第二種是專門給遭匡列的接觸者居家隔離;而第三種就是北市府臨時設計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專門收治快篩陽性的無症、輕症者。

據統計,北市「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共有4家、351房,北市府也特別感謝凱撒飯店願意加入,而飯店官網也已公告,「同島一命、團結抗疫」,即起暫時停止對外開放。劉奕霆透露,市長已指示他要全力增加房間數量,沒有上限;並給予業者每名患者每天2,200元的補助,旅館員工則可享有每天2千元的津貼,費用市府會先支應、再由中央補助。

柯文哲強調,北市府將統一管制疫苗施打,包含醫療院所、防疫專責旅館工作人員、近期成立的專責防疫巴士、防疫計程車及救護車等第一線相關人員都必須施打,北市衛生局將列冊統一安排施打;至於施打人數,他指出,北市醫護約4萬人,加上營養師、呼吸治療師等至少應有6萬人。他也向中央喊話,盡速將抵臺的41萬支疫苗配發給地方。

臺北市4處快篩站20日共篩檢1,240人。臺北市4處快篩站20日共篩檢1,240人。(臺北市政府提供)
此外,柯文哲提到,北市4處快篩站20日共篩檢1,240人,陽性率5.5%,較8日平均的7.3%低,顯示疫情有在蔓延但無擴大;他也公布各行政區PCR陽性案例的統計數據,從去(109)年元月1日迄今,萬華區已有299例本土個案。不過,他認為,現在的確診數量應是母親節那一週時的情形,當時民眾並未多加防備,而這週加強管制後,應可獲得有效控制。◇


臺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北市快篩站20日陽性率5.5%,較8日平均的7.3%低,顯示疫情有在蔓延但無擴大。臺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北市快篩站20日陽性率5.5%,較8日平均的7.3%低,顯示疫情有在蔓延但無擴大。(臺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長柯文哲公布各行政區PCR陽性案例的統計數據,從去(109)年元月1日迄今,萬華區已有299例本土個案。臺北市長柯文哲公布各行政區PCR陽性案例的統計數據,從去(109)年元月1日迄今,萬華區已有299例本土個案。(臺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