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快篩排隊增染疫風險 立委牽線建線上預約系統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為解決快篩站排隊亂像,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日前與新創科技團隊合作,協力建置「快篩排隊系統」,民眾掛號後以簡訊收到號碼,到號時再到現場,避免排隊增加群聚的風險。該系統20日於和平醫院啟用,新竹市24日也已上線,並新增網路預約機制。

林昶佐表示,萬華快篩站出現排隊潮,但真正確診的人可能不多,沒必要讓其他人到現場排隊,跟確診者群聚增加感染風險。因此本月16日,他與台灣新創團隊InLine討論、建置快篩排隊系統,舒緩群聚人流。

他表示,民眾在現場掛號後,以簡訊收到號碼,快篩站人員則依現場篩檢速度來設定自動叫號,民眾到號時再到現場。後來他得知新竹市也在籌備篩檢站,便和新竹市長林智堅聯繫,並讓快篩排隊系統在24日上線。

林昶佐表示,新竹的快篩排隊系統有進行升級,改為線上預約版,除了省去現場排隊的群聚風險以外,民眾可直接透過輸入姓名和聯絡電話,即可在網路上預約,達到無接觸完成報到的程序。

林昶佐說,各地方縣市政府目前都正在新增許多社區篩檢站,若有需要,他可以協調InLine團隊無償提供服務;但他也提醒,有症狀或曾與確診者接觸的人,才優先前往快篩,無症狀者千萬不要貿然預約登記,避免造成醫療系統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