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下廚療癒身心 緩解焦慮 ~雲朵莓果披薩~

顏值高又美味的披薩。(台灣廣廈提供)
顏值高又美味的披薩。(台灣廣廈提供)

文/陳昆煌Jerry
近期疫情嚴峻,很多人都出現慌張焦慮的情緒,但是影響心情,對身體的免疫力未必有幫助。現在,就讓我們轉移一下注意力,下廚療癒身心。

不用到餐廳,只要跟著文青私廚,一步一步的製作,保證不出錯!披薩配料眾多,有起司絲、藍莓又搭配橄欖油,健康美味,很值得嘗試!

雲朵焦糖莓果披薩

【餅皮材料】高筋麵粉120g、鹽2g、糖5g、乾酵母3g、橄欖油1大匙、溫水 75c.c.

【配料】起司絲30g、藍莓適量、棉花糖適量、薄荷葉2片

【醬汁】奶油30g、蜂蜜30g、糖50g、鹽1大匙、鮮奶油90c.c.

製作材料、醬汁和配料。(台灣廣廈提供)製作材料、醬汁和配料。(台灣廣廈提供)

【作法】

1. 準備一個大調理盆放入麵粉,將乾酵母先加少許的水,調開後倒入麵粉中,並加入鹽與糖。慢慢分次倒入30~40˚C左右的溫水,將麵粉搓揉成團。

2. 接著加入橄欖油,揉至麵團表面成光滑狀態後,把麵團往底部收攏。

3. 將揉好的麵團放置到玻璃碗內,蓋上保鮮膜靜置40分鐘使其發酵。待麵團發酵膨脹到原本的一倍大後取出。

4. 在檯面撒上手粉後放上麵團,再均勻撒上手粉,拿起麵團用手拉開後,再用手指撐開麵皮。

1.在檯面撒上手粉後放上麵團,再均勻撒上手粉。(台灣廣廈提供)1.在檯面撒上手粉後放上麵團,再均勻撒上手粉。(台灣廣廈提供)

5. 用叉子在麵皮上搓洞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220˚C烤8~10分鐘至金黃上色,即製作成披薩皮。

6. 將奶油、蜂蜜、糖、鹽入鍋煮成焦糖色,再放入鮮奶油拌勻,即完成醬汁。

7. 在披薩皮上先塗抹醬汁,再撒上起司絲、棉花糖、藍莓,放入烤箱回烤5分鐘,最後以薄荷葉裝飾即完成。

——摘編自《私廚蔬食:文青主廚Jerry的風格料理,用真切蔬果滋味,醞釀三餐豐盛美好》,(台灣廣廈提供)◇